alaxi

十年前新欢是你,十年后旧爱也是你,满天只有一轮月,满眼只有你一人,迈波永远相爱

黑猫

真猫徐理士VS爱猫人士小鹿鹿

    一个小短篇,大伙儿应该都听说过八尾灵猫的故事吧!如果鹿鹿真的遇到了,估计以他那个善良烂好人的性格可能会哭的稀里哗啦吧!祝各位小可爱圣诞节快乐呀!!!!




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在“幸福咖啡厅”的门口,今天是每月一次的爱猫人士大聚会,老板娘沈宝静是出了名的猫控党,家里大小猫咪就养了七八只,没有什么名贵品种,都是收养的小可怜小流浪,因为爱猫,又经常去救助站当义工,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爱猫人士,后来她开了这家咖啡厅,他们这些人也就有了这么一个可以聚会带自己主子出来交友的地方。

    今天来的人挺齐全,各家主子也都悠闲的在咖啡厅里闲逛,大家伙也都七嘴八舌的说说那些就知道吃和卖萌的小祖宗们这些日子的趣事,期间还要展示一下猫主子最新写真集。

    可平时聚会最活跃最能调节气氛的陆东植,今天却像只被锯嘴儿的葫芦一样,一句话也不说,他家的大黑猫今天也不见带过来。

   大伙儿都看出了今天陆东植的不同,和他平时关系不错的周英敏实在看他那垂头丧气的样子忍不住就问了他一句:“怎么了,东植,你家大老黑呢”虽然陆东植家的黑猫有个不错的名字,但是周英敏一个出生在延边的鲜族人还是习惯用比较接地气的名字,称呼那只高冷的大黑猫。

   不问还好,这一问,陆东植的眼泪瞬间就下来了,跟不要钱似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大家一看,也都没心思在聊各家主家那些事儿,纷纷聚到陆东植身边,又是递纸巾,又是给倒水

    “东植啊!喝口水,你这是怎么了?”

    “仁宇,仁宇它走了”陆东植擦了擦眼泪,叹了口气小声说道,仁宇是他给那只大黑猫起的名字。

    “走了,是走丢了吗,附近有没有找过啊!也许出去玩儿了,或者找女朋友去了,啊!早就跟你说,带大老黑去节育你不听”

   “不是丢了,就是走了”

   “啊?啥意思?”

  大伙儿听得莫名其妙,走了,怎么走了。

   稳定了一下情绪的陆东植开始缓缓讲述起事情经过

   原来,陆东植是公司公派来上海实习的,作为一个没出过国的韩国人,初来乍到多少有点儿紧张,好在公司给他安排的宿舍是在一个环境相对热闹的老小区,小区里孩子和老人比较多,热闹的氛围驱散了陆东植身在异国他乡的疏离感,特别是当陆东植有个招猫的特殊体质在,短短半个月,小区里老人和孩子们就都认识了这个来自韩国,带着一脸亲切笑容,软乎乎的年轻人,他只要一下班回到小区,小区里那些藏在角落里的小流浪,小可爱们就喵喵喵的出来撒娇卖萌,要罐罐,陆东植也是来者不拒,每天下班也是猫粮罐头小鱼干的这么往回带。

   说来也怪,小区里好心阿姨也不少,没少喂这些小流浪们,可即便喂了那么久,都不曾摸到一下,但是陆东植却不一样,那些小流浪真的是上赶着给陆东植翻肚皮,求摸摸。这不禁让大家暗暗称奇,都说这个韩国小哥招猫,上辈子准是做了什么好事儿。

   后来有些日子陆东植下班发现小区里的小流浪们越来越少,平时爱蹭他撒娇的小可爱也是匆匆吃完就赶紧跑,这把陆东植弄的心里空落落的,于是陆东植专门赶在休息日那天一早出门,在小区里找那些小可爱们,小可爱没找到,却不知道从哪跑来一群熊孩子,手里拿着棍子,嚷嚷着要去练胆量,陆东植也是无意跟着这些吵闹的孩子们,等到地方一看,顿时让陆东植气红了眼睛,一颗树上挂了一个袋子,那些孩子正在用棍子打那个袋子,袋子里一声又一声属于猫咪微弱的叫声,让陆东植知道为什么这些日子,小区里的猫咪越来越少。

   陆东植大声呵斥了那些熊孩子,可他毕竟是个成年人也不好和这些熊孩子太过争论,只是吓跑了这些孩子,之后,急忙解救那只被伤害的猫咪,小可怜已经奄奄一息了,没过多久就被召回了喵星球,陆动植吸吸鼻子,带着一双哭到通红的眼睛,把小可怜埋在了花坛里。就在陆东植还悲伤于那只被伤害的遍体鳞伤小可怜那悲惨命运时,一声猫叫让他回过了神,那是只通体黑色,眼睛金黄的大黑猫,那一身皮毛,黝黑发亮,骠肥体壮的,眼神也透着一股子冰冷,又粗又黑的大尾巴悠闲的甩开荡去。

   陆东植摸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实从刚刚,这只黑猫就一直卧在那里,看着它的同伴悲惨的离开这个世界就像是在看一场儿戏一样,陆东植站起身,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灰尘,一边拍一边,对黑猫说:

   “真是只傻猫,还在这看戏,也不知道跑,我要是不来,下一个就是你了知道吗!哎!”

  说完陆东植拿起地上的书包就打算离开,走了两步回头看了看那只还趴在那的黑猫,那只黑猫也在用金黄色的眼睛看着陆东植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啊,我家有好吃的罐罐”陆东植也只是试试而已,并没有对黑猫能听懂他说话,抱多大希望。

   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只黑猫在听到陆东植的话后,优雅的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一步一步朝着陆东植走来,走到他脚边围着陆东植转了一圈后,“喵”了一声,好像在说,走啊!不是要去你家么。

   就这样陆东植养猫了,可又好像没养,每天他早晨上班时,大黑猫就会和他一起走出家门,看着陆东植离开小区,大黑猫就不知道去哪玩耍了,等陆东植下班大黑猫还会在楼栋口等他,和他一起上楼回家,陆东植买回来的猫粮和罐头,大黑猫从来没动过,猫爬架还有玩具,陆东植也没见它玩过,后来那些吃的都便宜给小区里的小流浪们了,玩具也送给了邻居家猫咪,陆东植看着他家奇怪的大黑猫总是在想这个家伙会不会是一只传说中的渣猫啊,可能还有一个家也说不定,要不然不吃东西,也不玩玩具,身上总是那么干净,还带着一股说不出来的香味!保不齐它另一个主人还是个女生呢!不过这家伙叫什么名字呢,不能总是大黑猫大黑猫这么叫吧,于是就在陆东植绞尽脑汁给大黑猫想名字的那天晚上,陆东植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被一阵悠扬的笛声吸引到了一处八角凉亭那里,四周都是那种泛着白色光晕的百合花,淡淡的香味,让这个梦境更加迷离,一个身形挺拔高大的男人,身着一身朝鲜古装,背对着陆东植在凉亭里吹笛子,那优美的笛声透露着一股爱恋和伤感,让陆东植这个听众不由得心里跟着泛酸,笛声就像没有尽头的乐章,一直被那个看不见脸的男人吹奏着,陆东植就这样听着听着,好像越来越远,那感觉就像是他从梦境抽离一样,而那个一直背对着陆东植的男人,似乎也知道陆东植即将离开,他终于停止了吹奏,转过身来,可突然降临的光晕太过于耀眼,让陆东植并没有看清那个男人的样子,只是耳边有一道低沉好听的声音,轻轻的说:“我叫仁宇,是仁宇哦”

   就这样第二天被闹钟吵醒的陆东植,看着趴在窗台上,闭着眼睡觉的大黑猫,梦里那个名字突然就蹦了出来,算了,反正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就叫仁宇好了。

   从那以后这只神秘的大黑猫,有了一个不错的名字,叫仁宇,也有了一个刻有这个名字和陆东植电话号码的名牌,和一条漂亮的红色项圈。

   陆东植因为帮了小区里不少小流浪找领养,认识爱猫人士沈宝静,被这位热情的大姐姐带进了他们那个铲屎官小团体。

   每个月都会有那么一天,陆东植用猫包背着仁宇去参加咖啡厅聚会,作为能和陆东植无障碍交流的周英敏,那真是特别喜欢他家的仁宇,只不过仁宇对周英敏叫它大老黑,好像不是特别开心,说来也奇怪,这么多猫咪,好像都挺怕仁宇的,只要它一来,那些猫咪就像见到皇帝的大臣那样俯首帖耳,特别乖巧,但仁宇真的不是那种到处寻衅滋事的猫啊!真的特别乖,谁都可以抱抱,从来不抓人,有时陆东植晚上睡不着,还会把仁宇抱进自己的被窝,搂着睡,仁宇身上那股子淡淡的香味,总是能让陆东植烦躁的心安定下来,并且进入那八角凉亭里的美梦之中。

    可是美好的事好像都会有个结局,这天晚上,陆东植公司加班,回家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了,但当他走进楼道的时候却发现平时都在楼栋口等他下班的仁宇却没来,不仅它没来,楼道里一直正常工作的声控灯全都不亮了,不管陆东植怎么跺脚咳嗦都不管用,这楼道里是漆黑一片,好在陆东植住的楼层不高,仁宇也可能是看他回来的太晚在家门口等他呢!

   打开手机,一边刷文章一边抬脚往楼上走,陆东植慢慢悠悠不紧不慢往上爬,他家住三楼,手机里文章也大都是一些几千字的小短文,可走着走着,陆东植猛然意识到,他走了那么半天,这走几楼来了啊!借着手机亮光,陆东植看了看楼层指示牌,这一看不要紧,陆东植当时冷汗就下来了,那指示牌上,赫然显示的是二楼,可是陆东植很确定,自己已经在楼道里走了很久了,怎么才刚到二楼啊!

   意识到不对劲儿的陆东植感觉周围的温度都不对了,一股逼人的寒气从他的身后像他袭来,陆东植想试探性的往前走几步,可奇怪的是,他的双脚就像被胶水牢牢粘在了地上一般,动弹不得。陆东植哆嗦着,用那只颤抖的手,死命的按着手机,可这些电子产物也好像在欺负陆东植一样,在一阵闪烁后,手机陷入了沉默…身后的寒气在不停的靠近陆东植,那丝丝缕缕的寒冷就像深海里野蛮生长的海草,缠绕上陆东植脚踝,陆东植只能无助的站在黑漆漆楼道里,不知所措…

   就在这紧要关头,只听到一声猫叫,一双金黄色眼睛在楼梯上悠然的向下移动着,陆东植知道那是仁宇,他家的黑猫,那双眼睛太过特别,带着凌厉目光慢慢像他走来,黑猫停在了陆东植上面的一节台阶,抬起一只前爪,像人一样,对着陆东植招了招手。

   紧张的陆东植吞了吞口水,深吸一口气,猛的扑向了大黑猫的方向,而黑猫也在同一时刻起跳,蹿向了陆东植身后,一声带着愤怒情绪的猫叫“喵~~”伴随着声控灯的骤然亮起,刚刚那恐怖感觉就像潮水一样瞬间退去,可陆东植的身后却不见了,大黑猫的踪影。

    就在陆东植还冒着冷汗不知该是去找猫还是回家的时候,深夜的小区却突然热闹了起来,警车和救护车闪烁的车灯,让许多已经休息的人们从睡梦中惊醒。

   和陆东植同住在一个楼里,六楼那对夫妻,丈夫谎称出差却提前回来抓奸,在捅了奸夫二十几刀后,自己也跳楼自杀了,而他死的地方就是陆东植刚刚回来经过的地方,因为道太黑,陆东植根本没注意到花坛那里,有一具已经摔碎的尸体。

   那天晚上,陆东植本打算给仁宇留门,又害怕再出什么事儿,索性就在客厅里开着灯,一边工作一边等他家大黑猫,但是却没抵住睡意侵袭,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朦朦胧胧之间,仁宇踩着轻盈的步伐来到陆东植身边,像往常一样跳上办公桌,用柔软的爪子,摸了摸陆东植厚厚的卷发,陆东植抬起头,和黑猫那双金色眼睛对视着,就像来时它又踩着步伐跳下桌子离开,仁宇回头看了一眼陆东植,陆东植知道这是让他跟上。

   一片百合花中间,一栋古香古色八角凉亭里,一只体态优美的大黑猫,慵懒的趴窝在中间的软垫之上,陆东植来到凉亭中,那只慵懒的黑猫睁开那双金色眼睛看了看他,然后像一个人一样叹了口气,一阵白雾升起,一个身着古代服装,书生模样的男人,出现在陆东植面前,手里还拿着一根竹笛。陆东植震惊的倒退了几步

   “你……你到底是什么,鬼还是妖怪”

    “哎!我是八尾灵猫,坐吧!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陆东植吞了吞口水,战战兢兢的,但依旧坐了下来。

   八尾灵猫挥了挥手,一个矮桌出现在他们面前,属于茶的香味,充斥着陆东植的鼻腔,多少缓解了他内心的害怕和震惊

    “我本来是深山里被母亲抛弃的一只黑猫,哪想被那好心人收养,终日与他为伴,可光阴如梭,岁月动荡,那一天他死在了至亲之人的手中,我只来得及见到那冰冷的尸体,我不甘心啊!终日在山中嚎叫,兴得仙人指点开了灵智学会修炼,希望能有朝一日得道成仙,再见一见我那朝思暮想的人,可修炼哪有那么容易,每五十年修行变多一条尾巴,修炼到第八条尾巴,就差这一条,却迟迟不得,并不是修炼之法不对,只是我要遇到那有缘之人,满足他的愿望,可惜满足愿望的条件就是我求而不得的那第九条尾巴,”

   八尾灵猫,不应该叫仁宇才对,陆东植知道,那个梦是真的,他终于看到这个人的面貌了,所以仁宇这个名字也是他告诉自己的。他也终于知道为什么那笛声是那么的爱恋又伤感,百年的修行,只为了能再见那人一面,怪不得自己心里酸酸的,怪不得老是感觉熟悉,原来他是那只黑猫啊,朝夕相处的黑猫!听着仁宇娓娓道来,陆东植心里难受极了,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情义,支持着他孤独的修炼百年

   “陆东植,你心地善良,且你我有缘,来吧说出你的愿望,我会帮你实现的”

   陆东植望着仁宇那双金色的眼睛,那眼睛里是爱恋,是难过,是释然,是啊,和他有缘的人,又岂是只有他陆东植一个,每一次都是不停的重新开始,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朝思莫想的人呢,

   陆东植握紧拳头,凝视着仁宇那双眼睛说:“我的愿望是你能修炼出第九条尾巴!能再见到那个人”

    那双金色的眼睛在听到陆东植的话后是震惊的,是不敢相信的,一阵耀眼的光芒,让陆东植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他还在他家的客厅里,只是此时的客厅里就像抓住了天边的彩虹那样五光十色,一只黑猫蜷缩着身体飘在空中,那些光围绕着他旋转,然后慢慢融入黑猫的体内。

  那双金色的眼睛再次睁开,黑猫喵叫了一声扑进了陆东植的怀抱里,陆东植含着眼泪,保住那小小的身体,额头贴着额头,那个低沉好听的男声穿进了陆东植脑海里:“陆东植,谢谢你”

   就这样,黑猫仁宇走了,陆东植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故事很离奇,咖啡厅的人说实话,都不相信,只是看着陆东植那么难过,没办法说出口而已,

    “啊!我想起来了,咱们不都跟大老黑合过影么,快拿出来给东植看看发过来”

   周英敏提醒着大家,众人也纷纷掏出手机,可离奇的是,所有人和大黑猫合影的照片里,已经没有那个黝黑发亮的身影了………

   三年后!陆东植结束了在上海的实习生活,回到了首尔,现在的他是大韩证券的一名正式员工,公司里都知道,陆东植是爱猫人士,每天雷打不动吃过中午饭后,去公司后巷喂那些流浪猫

   这天陆东植如往常一样,蹲在后巷里,喂那些小流浪,吃的小肚子圆圆的小可爱,一个又一个对着陆东植翻肚皮,求摸摸,突然皮鞋踏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而那些小猫咪也像见到亲人一样,喵喵叫着跑过去撒娇,一开始陆东植只是以为又是哪个志同道合的好心人来着,可当他听到那个人说:“怪不得不好好吃东西,原来有人喂啊!一个个馋的要命”

   那声音陆东植听过,他知道是谁,手里的空罐头掉落地上,陆东植猛的回头,那个人一身笔挺西装,正对着他张开双臂,陆东植再也顾不得其他,哭着扑了过去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嗯!你见到那个人了吗”

   “见到了,其实在你我相遇时就见到了,还是像当初那样善良”………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